我的人生便是我人生的反派。


『威红』—不语

  注意!

  如果并不想看之前的那一篇,那么请以红蜘蛛死了为前提

  如果看过或要看,那么请允许我解释这个bug,这里统一一下使用tfp设定,时间为结局后,但是原本结局是威震天放弃了霸天虎,可是在这里又开始了和擎天柱或者是汽车人的战争,那么就随便设计一下吧。

  在汽车人的带领下,霸天虎们生活的并不好,部分赛博坦人开始向霸天虎施行威胁,这让威震天开始在意自己曾经的部队,于是再次回归。

  好敷衍,但就这样吧。

  

  

  那天,在红蜘蛛遮挡住威震天的光学镜时,他同时『掐断』了他的发声器。

  这是威震天第十六天说不出话来,虽然在交谈上并不会有什么影响,但是在作战上确确实实束缚了他。并不是所有人只要通过一眼就可以认出对方想要说什么,那些内线信息也总是被炮火连天的战场而屏蔽,确实输了几场战争。

  于是威震天更加急切的想要恢复说话,但是这丝毫没有办法。击倒检查过了,发声器没有任何损坏,震荡波也检查过了,没有任何病毒入侵机体,但是他就是说不出话来。

  想想啊,一个总是暴躁如雷的领导变成了个哑巴,这是多么好玩的事情——如果红蜘蛛在的话,他一定会笑着拍着手去嘲笑他的。

  可惜,没有。

  一次例行检查,威震天选择了下线,他只在意结果,从来不在意一个过程。

  不过,当他重新上线的时候,眼前的一切都变了,不是昏暗的飞船,也不是狭小的医护室,而是一片天空之下。

  大概是因为是晚上,暗蓝色的的天空下,簇拥着古老而繁华的城市,在自己眼前的不单单是那模糊的景色,还有那个小飞机。他随意的坐在高处,看着下面的城市,或许是因为高兴,整个人的翅膀都微微翘起,哼唱着歌曲,虽然模糊不清,但可以感觉到他的愉悦。威震天没有动,他看着那个小飞机,终于小飞机从自己坐的地方滑下,双脚站在地上的瞬间,转过身,笑着看着威震天。

  “我就知道你会来的。”

  那喜悦气息顺着语言流出,红蜘蛛背着手,像一个小孩子看见了自己欣喜的东西。威震天一直相信红蜘蛛的眼睛里有星星,而如今他看见了。红蜘蛛走到他面前,踮着脚,自己的面甲带着微笑,靠近紧绷的威震天。

  “喂喂,威震天,别这个样子,明明没有什么能打败你的,我伟大的破坏大帝。”

  红蜘蛛像他眨了眨眼睛,等着威震天的回话。

  威震天开始怀疑这个红蜘蛛的真实性,不过鉴于他已经死了,真实性可能并不存在,那么自己脑模块里的红蜘蛛是这个样子的吗?

  这不是很好。

  “当然没有什么能打败我,即使是你的死亡。”

  威震天这样说,红蜘蛛偏了偏头,算是默认了他的话,但他依然用自己尖细的手指戳在威震天的火种舱上。

  “别这样说,我可是在这里活着呢。”

  这句话,让威震天瞬间通过自己暗紫色的火种舱看见了那一点点的金黄,这很不公平,明明他被污染却依然纯净,就像他自己一样,那么的显眼而无法被忽视。

  因为自己的种种原因,威震天开始后悔了,其实如果他们并不是首领与下属的,关系会不会更柔和,或许可能像现在一样,多么融洽的关系。

  “这里是哪里?”

  威震天问到,他透过那小小的机体,看见了后面,在远方,有些东西在崩塌,某种直觉吧,威震天觉得他们两个人相处的时不多了。

  “我的家乡,你见过的。话说……你说不了话了?”

  红蜘蛛向后撤了几步,捂着嘴在笑,那嘲笑的样子倒是和他活着的时候一样。这是明知故问,威震天怀疑他对自己的机体做了什么,毕竟现在那个小飞机可是蜷缩在自己的火种里,谁知道他耍了什么花招。红蜘蛛的样子像是奸计得逞,但是威震天知道,这不是这个小飞机的错,是自己刻意的封闭自己的芯。

  “但是看见你,我就可以说话了,”威震天靠近红蜘蛛,他的影子将他整个罩住,“为什么呢?”

  红蜘蛛的身子微微缩着,经量避免两机的接触,他摇了摇头,不能责怪红蜘蛛不诚实,他是真的不知道。当自己贡献出自己的火种,并且陷入无垠的黑暗,如同沉入大海,却终究无法上游。他就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  要相信在威震天的火种里一定有无限的时间,足够他去琢磨那些细节,揣测他每一个对自己的思念,然后属于红蜘蛛的模块出现了,嘲笑他无法说话,甚至嘲讽他因为自己的死亡而陷入悲痛。哦,当年自己可是每次都被他折磨得半死不活,红蜘蛛以为威震天是盼着他去死的。

  但是很明显,并不是。

  红蜘蛛的嘲讽与嘲笑也终于化成了威震天深深的思念,他急切的想要见着他的首领,他想要告诉他,自己一直在这里,他从未离开,也从未死亡,但是万事万物都有代价,这一次的代价就是真正的死去。这好像不是一个划算的交易,不过红蜘蛛想了想,与其在这里看着首领无法指挥战斗,还不如用自己来引导他,这算什么?我将引导曾想将我毁灭之人?

  红蜘蛛不知道,但是他又一次陷入思考时,威震天出现在了他的身边。

  “我并不需要知道答案,但是我依然要问你,我对于你来说究竟是什么?”

  威震天向后走了两步,尽量让红蜘蛛感到舒适,于是红蜘蛛挺直了身子,认真的回答。

  “你曾经是一个传说,然后成为我的首领;你曾经是受我瞩目,然后成为我的目标;你曾经应接受我的敬仰,然后我现在只想让你好好活着。我没有追寻你,我本想追寻的是霸天虎,你只不过是正好的出现在了首领这个位置,让我不得不将目光转移到你的身上,然后那目光再也没有偏移过。那么我亲爱的首领,你又把我认为是什么呢?”

  红蜘蛛总是这样子,他做什么事情都不会吃亏,甚至有的时候他的阴谋要多于那些正派的人物,而现在他想算计算计他的首领。

  首领会陷入他的圈套吗?当然!

  “你是霸天虎最好的飞行者,你曾是我最优秀的副官,然后我看见了你,宛如在夜空中看见最亮的星星,无法忘记,却终究陨落,正如现在沉浸在那思念之中,使自己失声嘶哑。众人皆在失去后才会珍惜,而我也一样。在星星成为灰烬,消散于银河之中,再也没有其他东西,能够抵挡它的明亮,填补观察者的光。”

  这一段突然的煽情让红蜘蛛有点不知所措,他缩了缩脖子,然后注意到了什么,于是转过身,看着那正在消失的古老故乡。

  “威震天,如果你对我还有一点点感情的话,就让我永远留在霸天虎吧,可千万不要将我赶出去,那样子,我会伤心的……比杀死自己都要伤心,比你坠落到海洋之中还要伤心,比你告诉我不战争时还要伤心,比……我知道我要离开你时还要伤心。”红蜘蛛转过身,看着自己的首领。“那么现在,最后一次了,你要做什么吗?”

  这是最后一次见面,你要做什么吗?

  威震天也明白了一些事情,面对即将消失的他,他走了过去。红蜘蛛条件反射的扯了扯嘴角,即使是自己死了,他依然害怕他。

  “当然,我……”

  威震天没有说完,他走到他的面前,伸出手捏住他纤细的脖颈,红蜘蛛开始躲避,不过并没有用。

  威震天俯下身亲吻红蜘蛛的嘴唇。

  如果他早这样做,或许会省下很多事情,无尽的猜疑和愤怒,做其他更有意义的事情。明明相互陪伴了数千年,却依然将对方隔绝在外,直到失去时,才开始后悔。

  红蜘蛛变乖了很多,乖顺的被威震天亲吻。

  建筑物崩塌的声音越来越大,也越来越近,这里将要消失。

  红蜘蛛抽离出自己的身子,抱住威震天,在他的耳边说了句话。

  天空中一颗星星消失了。

  

  击倒有些慌了,这是威震天强行下线的第三天,击倒尝试了很多办法,都没有将他唤醒,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。

  不过终于,威震天有了反应。

  “普神在上,您终于醒了。”

  击倒暗自庆幸他终于醒来,然后决定为威震天继续检查他的发声器,不过却被后者拦住。

  “不需要了。”

  威震天这样说,然后独自离开了。

  哦,对了,从此威震天以没有合适的人选为由,霸天虎也就没有了副官。

  

  P:后面逼逼两句—红蜘蛛死了,他也没有在威震天的火种舱里,这都是威震天自己脑出来,欺骗自己的,不过效果很好就对了。希望大家可以看出来,毕竟……红蜘蛛才不会像一个18岁少女一样。

  再一次后排提醒ooc

  如果有下一篇,那么依然有bug

  另外在语c那边看见了超级喜欢·活的·太太,超级开心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的产品嘎嘎吃 | Powered by LOFTER